及時雨!貧戶領消費券 開心過好年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消費券對有些人而言是意外之財,但對貧苦家庭卻是救命錢。去年八月,基隆一名李姓婦人,帶著四個孩子在市場偷爛芒果充飢,如今他們全家領到一萬八千元的消費券,李姓婦人帶著孩子開心逛市場,感謝終於可以有錢過年

李姓婦人拿著一萬八千元的消費券,開心地為孩子們買新鮮水果,為了這口甘甜的滋味,去年八月,家裏三個小孩在市場偷爛水果當場被抓,過去半年來,李姓婦人帶著四個孩靠政府的補助金過活,消費券讓李家終於能過個好年。

李姓婦人:「就帶他們去吃麥當勞,然後買菜、買糖果、買魚肉。」

一家五口高高興興地上菜市場,除了買水果魚肉,孩子們最興奮的,就是來到糖果區,滿足心裏的夢想。

李姓婦人.李小弟弟:「巧克力還要甚麼,你吃這個,還有那個,看你想吃甚麼糖果,自己拿。」

回到破舊不堪的家,李太太把全家的消費券數了又數、算了又算,謹慎的收好,她說,這是救命錢,要省著用,她一定會努力不再讓孩子挨餓受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