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發表就職演說:再造美國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美國之音報道)美國第44任總統奧巴馬就職演說中宣佈,現在是開始再造美國的時候了。他說,在各個方面,都有工作要做。

奧巴馬就職演說中感謝了他的前任總統喬治.布希,感謝布希為國家的服務,同時承認前面的道路上有很多挑戰。

美國在危機中 美國必勝

奧巴馬說,美國正處於危機之中,美國正在同一個廣泛的暴力和仇恨網路進行戰爭,經濟受到了嚴重的打擊,醫療保健過於昂貴,學校讓很多人失望。

他說,美國面臨的挑戰是嚴峻和繁多的,並且不容易在短時間內克服,但是他說,這些挑戰會被戰勝。

奧巴馬保證要努力創造新的就業機會,為經濟增長打下新基礎,修建道路和橋梁,鋪設電網和數位線纜,滿足美國的商業需要,把整個國家連在一起。

他說,今天的問題不是美國政府是太大還是太小,而是政府是否為幫助美國家庭而工作。他保證停止那些沒有讓美國人受益的項目,他說,那些管理公共財務的人將要對明智使用這些資源負責。

重振堅韌精神

奧巴馬說,重新證明美國堅韌不拔精神和選擇更好歷史道路的時候到了。他說,現在是美國依靠寶貴財富和高尚理想向前邁進的時候了。這種財富和理想代代相傳,即人人生而平等,人人自由,人人享有追求最大幸福的機會。

奧巴馬說,偉大從來都不是給予的,而是必須爭取得來。他讚揚那些在以往衝突中奮鬥的人們,並說這些男女奮鬥不止,以使他人生活得更好。奧巴馬說,這一旅程今天將繼續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