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就職慶祝活動遍及全球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奧巴馬宣誓就職后美國有了一位新總統,全美國為之歡心鼓舞,這种喜慶的气氛甚至蔓延到了歐洲,亞洲和非洲。

這也許是美國人的節日,但世界的其它國家也想分享快樂。

這里是奧巴馬父親生長的地方肯尼亞。

亞洲國家也開派對慶祝。

雖然時差關系,日本已經是凌晨了,但沒有人愿意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机會。

奧巴馬就職時,歐洲是下午晚些時候,許多酒館和飯店里擠滿了人。

這只是在倫敦為奧巴馬慶祝的派對之一。

巴黎也是這樣。法國尤其的為奧巴馬瘋狂。

一家商店為奧巴馬清倉銷售。顧客瑪麗娜說:“在几年以前沒有人會想到這种事情會發生,我認為,這對黑人,所有有色人种來說太棒了。”

歐洲領導人也對奧巴馬表示了祝賀,美國新任總統在全世界受到如此的歡迎是很少見的。

德國總理默克爾說:“我認為今天不僅僅對美國是特殊的一天,對全世界也是,黑人總統就職,以及我們盼望跨大西洋合作不僅僅使我們的想法也使我們的心聯系在了一起。”

英國首相布朗說:“他是有偉大抱負的人,有堅定的決心和力量, 他有很偉大的道德目標,我認為他擁有迎接挑戰的所有的特質。”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說:“許多人對他抱有期望,不僅僅是美國人,其它國家也是,人們對他抱有美好的誠摯的祝愿,祝愿他能實現人們的期望。”

恐怕沒有人會對此抱有疑義了。

要感謝美國這位新總統,讓全世界一時間樂觀了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