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紀念遭槍殺的人權律師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俄羅斯著名人權律師馬克洛夫1月19日被槍殺。俄羅斯民眾20日在他遇害的地點舉行了悼念活動,他們表示馬克洛夫是為俄羅斯的自由而死。

馬克洛夫是在莫斯科舉行一次新聞發佈會後,被一個身份不明的男子開槍打死的,他遇害的地方離克林姆林宮還不到一千米。當時和他在一起的一名年輕的俄羅斯《新報》記者巴布洛娃追趕搶手時,被搶手開槍擊中頭部,隨後也在醫院不治身亡。

俄羅斯民眾在馬克洛夫遇害的地方放上紅玫瑰和黃色康乃馨,點燃蠟燭進行悼念。兩人照片下的俄羅斯旗幟上寫著“他們為俄羅斯的自由而死”

34歲的馬克洛夫是被俄羅斯軍官謀殺的18歲車臣少女庫格耶娃家人的律師。

在謀殺庫格耶娃的俄羅斯軍官布達諾夫上星期被釋放後,馬克洛夫星期一舉行新聞發佈會,對此表示憤怒。

布達諾夫是第一個因為在車臣戰爭中殺害平民而受到起訴的俄國軍官。

他被判十年監禁,但在上星期被釋放。馬克洛夫說,釋放布達諾夫的決定,顯示了俄羅斯的司法系統存在嚴重缺陷。

著名的人權領袖利未-波諾馬列說:“我認為俄羅斯秘密警察應該為馬克洛夫和安娜•波利科夫斯卡婭及其他異議人士的死負責。”

調查人員說,他們正在查找暗殺馬克洛夫的幾種可能性,其中包括與他的職業有關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