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鹿高層22日再受審 法院可能當庭宣判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大陸毒奶粉元凶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等4名高層主管被訴案,22日下午2時將在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法院再度開庭,據了解,法院可能當庭對4人做出宣判。

三鹿集團代理律師魏彥彤及田文華個人委託律師劉新維,都證實收到開庭通知,2人分別向北京「新京報」表示,當天宣判的可能性很大。

2位律師表示,如果當天宣判,庭審可能只有宣佈開庭,並全體起立聽取判決書的流程,不會安排其他庭審。

田文華等4位三鹿高層2008年12月31日首度出庭應訊,按照中國相關法律規定,刑事案件應在法院受理後1個月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1個半月。因此,除非遇到特殊狀況,一般不至於延時宣判。

魏彥彤稍早曾表示,他個人研判田文華不會被判死刑。劉新維也說過,按照檢方指控的罪名,「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沒有死刑刑罰,田文華獲得的最高刑罰可能是無期徒刑,至於是否會上訴,2人都表示仍未決定。

受審的三鹿集團高層分別是田文華、前副總經理王玉良、前副總經理杭志奇、前奶事業部總經理吳聚生,罪名是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