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就職前夕華盛頓群情激動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美國之音記者馬隆華盛頓報導)人們在期待奧巴馬在星期二宣誓成為美國第44任總統。在就職典禮開始前,華盛頓的激動情緒越發高漲。預計將有一、二百萬人觀禮奧巴馬宣誓成為美國的第一位黑人總統。

成千上萬遊客來到首都華盛頓特區,希望能在星期二見證歷史時刻。

一位婦女說:「這是一個有紀念意義的歷史時刻。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來到華盛頓。」

這名年輕人是來自愛奧華州的一群中學生的一員。他說:「我們真的非常想來觀看就職典禮,因為這太令人激動了,能來這裡就是很令人難忘的經歷。」

奧巴馬紀念馬丁.路德.金

在就職前夕,當選總統奧巴馬走訪了華盛頓特區附近的沃爾特.裡德陸軍醫院,看望那裏的美軍傷員。

他和當選副總統拜登還向已故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博士表示了敬意。星期一,美國全國紀念馬丁.路德.金的生日。在這一天,人們通常要做一些社區服務工作。奧巴馬和拜登也加入志願者的行列,為一個社區的修葺項目出力。

華盛頓市長歡迎遊客

在華盛頓各地,就職儀式的後期籌備工作正在進行。

華盛頓市長阿德裡安.芬蒂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電視節目說,有關官員已經為迎接大批遊客的到來作好了準備。這些遊客來華盛頓觀看奧巴馬就職,並聆聽他們期待已久的就職演講。

芬蒂說:「這將是精彩的一天。華盛頓特區熱情歡迎每個人。」

安全警衛嚴密

預計就職典禮的安全警備工作將會十分嚴密。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切爾托夫對全國廣播公司說,有關部門特別注意到,奧巴馬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他的就職將創造歷史。

他說:「奧巴馬的就職將會使一小部份持有偏見的人受到刺激,他們會因此而圖謀不軌。因此我們要特別留意,確保這樣的人無法接近新總統。」

華盛頓舉辦多種慶祝活動

奧巴馬星期六乘坐火車從費城出發抵達華盛頓,以這種特別的方式紀念林肯總統1861年首次就任總統時走過的路。

星期日,美國著名的歌星和影星在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舉辦活動,向奧巴馬致意。

奧巴馬似乎明白公眾對他的工作表現有很高的期待,這是因為等待他的將是經濟和外交政策上的一系列挑戰。

奧巴馬說:「我不會假裝說迎接這些挑戰是輕而易舉的。要克服這些困難需要超過一個月、一年甚至幾年的時間。」

星期一晚些時候,奧巴馬將分別設晚宴款待當選副總統拜登、前國務卿鮑威爾和在總統競選中輸給他的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凱恩。

華盛頓特區還將為年青人舉辦一場免費的就職音樂會,向軍人家庭致意。

星期二,奧巴馬將在就職典禮開始前前往白宮,同布什總統一起喝咖啡,然後兩人將一起前往國會山,奧巴馬將在那裏宣誓就職,併發表就職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