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著名人權律師被槍殺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俄國著名人權律師馬克洛夫周一(19日)被槍殺。他是在莫斯科舉行一次新聞發佈會後,被一個身份不明的男子開槍打死的。

据BBC報道,馬克洛夫周一在走出舉行新聞發佈會的大樓後,在附近街上被一名男子用一支裝有消聲器的手槍射中頭部死去。

當時和馬克洛夫在一起的俄羅斯《新報》記者巴布洛娃在槍擊時受重傷,幾小時後在醫院搶救無效死去。

調查人員說,他們正在查找暗殺馬克洛夫的幾種可能性,其中包括與他的職業有關的可能。

馬克洛夫是被俄國軍官謀殺的18歲車臣少女庫格耶娃家人的律師。在謀殺庫格耶娃的俄國軍官布達諾夫上星期被釋放後,馬克洛夫舉行新聞發佈會,對此表示憤怒。

布達諾夫是第一個因為在車臣戰爭中殺害平民而受到起訴的俄國軍官。他承認在2000年審訊被懷疑是車臣狙擊手的庫格耶娃時,因為生氣而掐死了她。

布達諾夫因此被判十年監禁,但在上星期被釋放。

馬克洛夫幾天前在接受BBC駐俄羅斯記者的採訪時表示,釋放布達諾夫的決定,顯示了俄國的司法系統存在嚴重缺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