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動工興建全球最大鋰電池工廠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9日專電)正當全球景氣衰退迫使許多企業撤銷大型投資,Panasonic公司看好市場需求,今天動工興建全球最大規模的鋰電池工廠,將在明年開始生產。

Panasonic今天在大阪市內的新工廠預定地舉行動工儀式,這座工廠占地達14萬8000平方公尺,總投資額達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368億元),將擁有全世界最大規模的產能。

新工廠分兩期建設,第一期完工後的2010年4月,將開始每個月生產2500萬個鋰電池,第二期完工後的2011年10月起,月產量將增至5000萬個;新舊工廠生產總量可由目前的月產2500萬個,增為3倍的7500萬個。鋰電池主要專供筆記型電腦和手機使用。

Panasonic將於今年春天正式併購鋰電池全球占有率高居首位的三洋電機公司,而在全球占有率可達四成左右,新工廠完工後,可望擴大全球占有率。

這座新工廠將提供1500個就業機會,受到大阪府和大阪市的重視,分別提供30億日圓的補助,大阪府知事橋本徹和大阪市長平松邦夫都出席動工典禮致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