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缺陷基因讓數千萬印度人罹患心臟病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數千萬南亞次大陸的印度人,因為一個基因突變,註定要得心臟病。

研究人員報告說,這種難以捉摸的基因,幾乎是只在南亞的15億多人口中存在,而攜帶這種基因的人,幾乎可以保證在他們老年時會罹患心臟病。

在「自然遺傳學」(Nature Genetics)雜誌發布的這篇報導上得出的結論是,這一地區4%的人口,約6000萬人帶有這種突變基因。

科學家早就懷疑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的人,可能也包括孟加拉的人都揹負了全球罹患心臟病者的過大比例。

最近一份研究預測,到今年底,光是印度一國,就占了全球與心臟病有關疾病者的60%,這可能與生活方式與基因有關。

這份新的研究是由來自四個國家,25位科學家組成的團隊所進行,他們對為何印度心臟病患者佔如此大比例提出了部份解答:在基因MYBPC3上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普遍缺陷。這種基因會為特定的心臟蛋白質提供藍圖。

這個研究的主要負責人印度海德巴德(Hyderbad)的細胞與分子生物中心(Centre for Cellular andMolecular Biology)的桑加拉吉(KumarasamyThangaraj)說:「這個突變導致形成一種畸形的蛋白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