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赴首都華盛頓目睹奧巴馬就職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美國之音中文網記者裏奇華盛頓報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正在抵達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目睹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巴拉克.奧巴馬星期二的就職。嚴寒天氣與洶湧人群並未阻擋遊客來訪,而對於這件歷史性的大事,群眾的熱情也越來越高。當中許多是全家出動,因為想與親人共用這個經驗。

“我的名字是伊莉莎白.休斯頓,我來自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我們特地為了就職大典而來,而既然距離不遠,也順便到巴爾地摩看我女兒。”

“你對星期二有什麼期待?”

“我期待星期二將是偉大的一天,有精采的演說並且創造歷史。我們感謝上帝賜與這一刻。”

“我叫凱倫.奧赫恩。這是我侄子克裏斯多夫,我們來自麻薩諸塞州。我在奧巴馬去年春天贏得黨內初選前,就已經訂好旅館了。我就是知道。我是個歷史老師,我一定要來,我一定要來目睹,我要來與同樣對奧巴馬充滿好感的人在一起。”

“你回去知道要向你歷史課學生說些什麼?你想你會說些什麼?”

“我想我就會告訴他們典禮進行的怎樣。他們當中很多人將會在課堂上看電視轉播。我們將會討論演說的內容,我將會講講整體氣氛,可能關於現場的人。既然都擠在一塊,大家不可避免的會聊上幾句。這一定會很棒。當他宣誓完畢,大家一定會很情緒激昂,真的。一定會叫人讚歎的。一個新的開始,希望。我的學生裏,即使是共和黨的,也把票投給他,而且也感到興奮並且充滿希望。”

“我叫做賈斯汀.弗雷斯科,我來自馬里蘭州。我們想要見到總統,我們想要他當美國總統。”

“我從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來的,我叫做尤利烏斯.凡彭. 我上次來美國的時候,也去了芝加哥,那兒是奧巴馬的家。你知道,我認為他一路靠著自己以及家人,順利當選,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我認為這將對美國人以及全世界的人都有很大的啟發。我想只有曼德拉當選南非總統才能與這歷史的一刻並駕齊驅。我是這樣認為的。我想在世界上許多國家當中,將會有類似的情況出現,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這些訪客將在奧巴馬在林肯紀念堂前為巨星雲集的演唱會開場之後,第一次有機會跟這位總統當選人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