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副總統當選人乘火車抵華盛頓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和他的家人已經抵達華盛頓,準備出席星期二的就職儀式。他們星期六搭乘火車一整天的旅行,其間在四個城市短暫停留,這是奧巴馬歷時將近兩年的通往白宮之旅的最後一程。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次旅行星期六早晨在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開始。這裡是美國1776年以簽署獨立宣言宣告開國的地方。在上車之前,總統當選人奧巴馬告訴在場的群眾說,他希望這個國家能夠重新抓住開國先賢們的精神:「我相信,我們的未來是我們的選擇,如果我們能夠彼此承認,把每個人都匯聚在一起,民主黨人、共和黨人、獨立派人士、北方、南方,東部和西部、黑人、白人、拉美人、亞裔、印第安人、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殘疾人與非殘疾人,這樣我們將不僅能夠在渴求希望和機會的地方重建希望和機會,而且或許,只是或許,我們可能在這個過程中完善我們的國家。」

對於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以及他們的女兒瑪利亞和薩莎來說,從費城到華盛頓這220公里行程是一次象徵性的旅程。這個即將成為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的人是在重走他的政治偶像林肯總統1861年首次赴任時所走的一段路線。林肯宣告廢除美國的奴隸制。在當選總統前,林肯和奧巴馬一樣,也在伊利諾伊州度過了成年以後的不少歲月。

離開費城之後,火車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停車,這裡是副總統當選人喬.拜登的家鄉。拜登在上車前對冒著冬季嚴寒歡送他的將近8000名民眾說,較好時光的溫暖春天即將來臨:「我們的經濟正在掙扎。我們是處於戰爭時期的國家。有時候,只是有時候,難以相信我們還會再見到春天。可是我告訴你們,春天正在和這個新政府一起到來。」

在維爾明頓火車站,奧巴馬呼應了拜登關於提升勞工階層地位的言論,誓言他們兩人將為美國勞工階層而奮鬥。

奧巴馬說:「我們在華盛頓的每一天都將為你們而奮鬥,因為我和喬都致力於領導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這個政府不只是對富人或者有門路的人負責,而且也對你們負責。對那些使得我們的列車運行的列車員,也對那些鋪設鐵軌的工人負責。對那些在通勤路上擔憂如何付清下個月賬單的孩子家長們,也對那些聽到火車汽笛聲、夢想更好生活的孩子們負責。」

奧巴馬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政廳外面向聚集在那裡的大約4萬人發表了當天最後一次演說。他再次呼籲美國人民顯示出這個國家早期愛國者展現的那種堅韌不拔和理想主義精神。

奧巴馬說:「我們所需要的是一部新的獨立宣言,不只我們國家,而且還有我們的生命裡和我們的心靈,要擺脫意識形態和小思維,擺脫偏見和冥頑不靈,擺脫自私自利和狹隘利益,尋求獨立,這個宣言所召喚的,是我們內心中善的天使。」

奧巴馬一家和拜登夫婦在華盛頓結束了他們的旅程。當地正在進行著為期數天的就職前慶祝活動。

估計將有100萬人星期天在林肯紀念堂外面出席一個有不少大牌演藝界人士出場表演的音樂會。

星期二中午,奧巴馬將宣誓就任第44任美國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