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大滿貫賽 墨爾本將砸重金整修場地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訊】(中央社墨爾本18日法新電)媒體報導,墨爾本官員準備公佈3億澳幣(約1億8500萬美元)的整修案,修建老舊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場地,防範其他競爭城市染指這項大滿貫賽事。

  墨爾本公園(Melbourne Park)的主辦權將在2016年屆滿,當局擔憂,亞洲與其他地區資金雄厚的對手,將競相爭取主辦這場季初大滿貫賽的榮耀。

  墨爾本「世紀報」(Age)報導,上海、杜拜(Dubai)、馬德里(Madrid)與雪梨(Sydney)都表達申辦這場賽事的強烈興趣。

  報導指出,維多利亞(Victoria)省政府考慮拆除並更新可容納1萬5000人的雷佛球場(Rod Laver Arena)主球場。這是3億澳幣計畫的其中一部分。

  這個球場1988年啟用時,被視為最先進場地,但現在遭受諸多批評,包括更衣室過於狹小、缺乏包廂、滑動式屋頂移動速度太慢等。

  世紀報指出,維多利亞省政府並同意給與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更多的球賽收入,爭取可能展延到2046年的新約,讓這項大賽留在這個傳統場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