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迫降飛機打撈工作夜以繼日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訊】經過連日準備,今天(1月17日)上午,美國交通安全局開始打撈迫降在紐約哈德遜河的飛機。天氣寒冷,河面漂浮著很多冰塊,打撈工作並不順利。請看本臺記者現場發來的報導。

原本安靜的街區不僅擠滿警車,救火車和轉播車,而且也彙集了看熱鬧的民眾。一些人特別帶著小孩來看。

記者﹕”我們現在在曼哈頓Battery Park City打撈飛機現場旁邊一座建築的樓頂上,從這裡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飛機基本上整個機體已經淹沒在冰面下面。打撈工作正在進行。 現在有潛水員在下面作業。旁邊是兩個很大的吊車在浮船上。正在操作。據說要把飛機裡面的水排空,而且要把汽油排空,這樣才能保證安全。“

一輛化冰船正在清除河面上的浮冰。潛水員把吊車上的纜繩繫在機身上。準備把飛機拉起來,低溫和水流使工作進展緩慢,纜繩需要多次固定。

與原先的估計不同,飛機的一個引擎還在機身上,潛水員在河底的泥沼中搜索另一個引擎。裝在機尾的黑匣子要在飛機打撈上來之後才能取出,送往華府分析。

打撈上來的飛機將放到這輛駁船上,運到新澤西一個秘密地點。由於天氣極度很冷,工作進展緩慢,打撈工作進入夜間仍在進行。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