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醫揭三鹿蓋子 「我和你」變調流行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訊】 (大紀元記者文華綜合報導) 近日,200多三鹿毒奶受害家長堅持訴訟、拒絕政府賠償方案,僅一例死嬰家屬接受了賠償。臨近年關,南方週末報導了那位揭開三鹿蓋子的軍醫。與此同時,網友根據北京奧運主題歌「我和你」做的變調曲「三鹿我喝你」,在大陸廣泛流傳。

據BBC 報導,1月16日,甘肅因三鹿毒奶粉致死嬰兒移凱旋的父母,接受了三鹿集團20萬元的賠償。作為交換,他們放棄了先前向法院提出的訴訟權利。在此前三天,約兩百名三鹿奶粉受害嬰幼兒的父母表示拒絕政府的賠償方案。家長普遍反映:賠償數額太低,甚至連誤工費都不夠。此前大陸官方宣佈,三鹿集團和其他21家生產有毒奶粉的廠家,將對死亡病例賠償20萬元,重症病例賠償3萬元,普通症狀賠償2000元。

7月16日衛生部已得結石寶寶案例

1 月15日,南方週末報導了「軍醫調查結石寶寶病例揭開毒奶粉真相」的過程。張偉是蘭州解放軍第一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早在2008年6月28日他就醫治了第一例「三鹿奶粉」患兒、10個月大的鍾濤。患兒來自甘肅一縣城,當時已輾轉4家醫院,3天無法排尿,全身浮腫、命在旦夕。

在隨後不到10天的時間,張偉所在的泌尿科裡又陸續收治多位甘肅重癥結石患兒。儘管他搶救活了三個小生命,但「職業敏感性讓我不寒而慄,我從醫23年來,從沒見過這麼小的孩子得腎結石。」張偉一遍一遍的詢問患兒情況,很快發現這些孩子無一例外都喝著同一個品牌的奶粉——三鹿奶粉。

7月16日,張偉向醫院匯報了此事,院長賈興民也意識到問題重大,在向上級主管部門上報的同時,也向甘肅省內和北京的有關專家諮詢。當天下午,甘肅省衛生廳疾病控制中心的專家來醫院調查。也就是說,衛生部早在7月16日就已得知「結石寶寶」的怪象,但調查稱所有三鹿奶粉都是質檢合格的。

在連續治療十多起患兒後,9月初的一天晚上,張偉鼓起勇氣給南方週末寫信,題目是《想找一名對結石寶寶事件感興趣的記者》。據張偉事後回憶,那晚老婆憂心忡忡地站在一旁:「你一定會惹大麻煩,你當不了醫生了。」「要當不了,我就去醫院門口賣花。」張偉倔倔地回了老婆一句。不久,張偉還動員患兒家屬出面找當地媒體曝光。《蘭州晨報》報導了「甘肅14名嬰兒同患『腎結石』,皆食用同一品牌奶粉」的文章,9月11日,《東方早報》點出了三鹿集團的名字。

甘肅日報9月13日報導指出,三鹿奶粉檢出三聚氰胺最高2,563毫克/100克,但央視(CCTV)新聞聯播卻稱,三鹿奶粉檢出三聚氰胺最高2,563毫克/1,000克,足足差10倍。誰在隱瞞真相,不言而喻。

這次甘肅是三鹿毒奶粉的重災區,半年裡,僅解放軍第一醫院公佈的患兒就5000多人,住院治療218人,腎衰竭重症患兒26人。衛生部長陳竺來該院視察時說:「張偉是一名具有戰略眼光,敢於承擔責任的醫生。」

然而這樣的醫生又怎能想到黑心廠家製造毒奶呢?張偉起初推測是「奶粉裡脂肪含量過多,導致脂肪酸代謝紊亂,酸性產物的堆積最終形成結石。」他做夢都沒想到的兇手是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得知真實原因的那天,張主任氣得髒話連篇。」

山寨翻唱—三鹿—我喝你

從去年九月中旬以來,就有網友根據奧運歌曲「我和你」,翻唱成了「三鹿—我喝你」,如今該曲流行甚廣。不少網友稱,為了奧運的面子,上面指示三鹿隱瞞事故,結果讓成千上萬的孩子多喝了一個多月的毒奶,要是當時就制止此事,受害程度肯定不會這麼嚴重。

還有網友說,歌曲聽了讓人悲憤,正如歌中所唱,真是忍不住的想罵人。但老百姓除了罵幾句外,又怎能改變這個有毒的社會呢?

http://www.youtaker.com/

歌詞

我喝你 不容易
花錢又費力
為夢想 望高長
一買買一箱
三鹿 蒙牛
腎出大石頭
我喝你 真不易
花錢又費力
油鹽米 信了你
全都吃胃裏
到頭來 毀身體
還是中了計
三聚氰胺
真他媽不要臉
打廣告 做宣傳
都你媽扯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