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上訪 天津訪民被毆打并北勞教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據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的採訪報道,天津市一連五天的人大政協兩會結束,會議期間許多訪民在會場外登記解決問題,但有人被粗暴毆打,此外,兩名天津訪民張紹芝及王鳳玉近日被勞教。

天津人大政協兩會星期四結束,會議期間每天都有大批訪民到會場外登記解決問題,盼望當局能夠履行承諾給予答復。

一位姓傅的訪民星期五對本台表示;很多都登記去了,登記之後沒結果,告訴有答復,但到現在也沒有,在大會的側門上有一個信訪部門到那裡去登記,登記說是給答復,每年都是這樣,登完記也沒有結果。

而訪民徐珍在登記時還被河東區信訪辦主任毆打,她在星期五向本台述說情況時還心有余悸。她表示:就是不讓我登記,這兩個不讓我登記的是拆我房子的,他們說叫我上邊上談,我就要走,他就從後腦上飛過來一撇子,打到我的頭部,我說你憑什麼打我,我就打你,還罵你,打死你,我就接受不了了,我就夠他臉兩下,他一下子把我胳膊疊起來了轉到後背,之後按我腦袋貼地踢我,之後我站起來他又把我打一頓,打我的時候罵我一百句。

據了解,天津當局對訪民的打壓非常嚴厲,近期就有兩名訪民張紹芝及王鳳玉被判勞教處罰,因拆遷問題而上訪的張紹芝在去年12月16號被當局拘留十五天,刑滿之後即轉勞教一年三個月。

她的丈夫米先生星期五對本台表示;十二月十六號拘留十五天,到了一月七號又接到勞教的票一年零三個月。

米先生認為妻子並沒有違反法律,不明白為何被勞教。他說:她這次也沒有到違法的地方去,就是十一月份和十二月份的時候去了兩次北京公安部的信訪部門,她也沒打,也沒鬧,也沒擾亂他們,但給她定的罪名是擾亂秩序。

而另一位被勞教一年的訪民王鳳玉是去年十二月十五號被抓的,米先生說;他們倆是差一天,他家裡人什麼東西也沒有接到,拘留票也沒有,勞教票也沒有,直接就可能給關到勞教所了,她家就有一個孩子,孩子可能現在上大專。

記者無法聯絡到王鳳玉的孩子,但另一位知情者透露說,王鳳玉勞教票子到現在沒下來,給弄到勞教所了,可能是挨打了不說,拘了她兩次兩次沒有拘票,只有釋放証,然後打得她有點內臟出血了,又給傳進去了。

雖然訪民遭到官方的打壓,但是信訪決心從沒有改變,天津的大部分訪民經常進北京上訪,有人堅持常年一星期進京多達五次。

姓傅的訪民說:一,三,五他們大部分人到北京去,我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北京待著,兩辦,高院,紀檢,監察那裡,還有中組部都去,天津每天在北京的得有幾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