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後鎮定如常 美奇蹟機長輕描淡寫報平安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法新電)在奇蹟似的緊急迫降,挽救155條生命之後,鎮定的機長蘇倫伯格三世(ChesleySullenberger III)告訴妻子:「剛剛發生一起意外」。

他的妻子蘿瑞(Lorrie Sullenberger)在兩名女兒的陪伴下,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他是飛行員,非常有自制力,非常專業。」

蘇倫伯格昨天駕駛遭到鳥擊的空中巴士客機安全迫降在哈德遜河(Hudson River),還確定每個人都安全下機之後,獲得美國總統布希讚揚並獲頒紐約市鑰。

他的妻子描述得知這起「意外」有多大時的「震驚」之際,忍住欣喜的眼淚。

她說:「如同其他人一樣,他打電話回來的時候,我嚇死了。從來沒碰過這種事。」

但是蘿瑞對蘇倫伯格的高超技術,毫不驚訝。

她說:「我一直都說他是飛行員中的飛行員,他熱愛飛機藝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