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擊影響飛航安全 一年損失約達6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6日專電)全美航空公司(USAirways)迫降事件原因待查,初判吸入飛鳥導致引擎失速墜河。根據數據顯示,愈來愈多鳥擊事件,嚴重影響飛航安全,飛機損失金額一年約達6億美元。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已經針對編號1549的全美航空班機,展開失事意外調查,聯邦調查局人員也加入調查工作。

全美航空墜入紐約曼哈坦哈德遜河事件,機上150名乘客與5名機組人員全部奇蹟式獲救,今天成為紐約所有主要報紙頭版新聞。

擁有滑翔翼執照的班機正駕駛蘇倫柏格 (ChesleyB. Sullenberger),一夕間成為英雄人物。蘇倫柏格畢業於美國空軍官校,是前美國空軍飛行員,擁有豐富的飛行經驗。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上午再次召開記者會,感謝各方投入昨天的救援行列,同時推崇駕駛完美無缺的迫降技術,讓此一連電影都不可能如此逼真事件,把傷害降到最低。

各方初步判定,飛機失事原因是起飛後不久,兩具引擎吸入一群加拿大野雁受損而失事。

根據FAA統計,2000年迄今,全美共有486架次飛機遭到所謂「鳥擊」,其中,166架次被迫緊急迫降,66架次放棄起飛。

聖路易大學 (St. Louis University)及麻省理工學院的專家學者表示,飛機引擎若遭鳥擊,很容易導致失速墜毀事件。過去幾年看來,鳥擊影響飛航安全情形愈來愈嚴重。

專家估計,遭鳥擊使得飛機受損的金額,一年高達6億美元。  

過去因鳥擊出現的最嚴重飛安事件,發生在1960年4月的美國東方航空公司 (Eastern Airlines)迫降在波士頓港事件,共有62位乘客死亡。  

事實上,紐約港務局與動物保護人士因野雁保存問題,一直無法獲致完美結局。靠近這次出事飛機起飛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附近的里克斯島(Rikers),在2004年,基於飛航安全,400隻野雁或飛鳥被撲殺,但2006年,數字又往下降到165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