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告別演說 強調自己憑良心執政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距離移交政權給新任總統歐巴馬還有五天的時間,布希總統星期四,在電視上發表告別演說。他表示在 8年任內面對一系列危機,作出許多重大決定,儘管有些不被認同,但希望大家相信他是憑良心做事。

布希總統在演說中列舉了他認為成功的一些成就。他表示,在他的8年任期內,面對一系列危機,也作了許多重大決定。儘管有些決策,存在爭議,但對於這些結果,卻沒有任何爭議。
他回憶了2001年9-11美國遭受的恐怖襲擊,並讚揚那些拯救受難者的人表現出的英勇無畏的精神。他說, “ 美國在過去的7年多時間,本土從未遭到過恐怖襲擊,這要感謝那些日夜辛勤工作保衛我們安全的人。

他並以阿富汗和伊拉克為例表示說,美國在遭受襲擊後的反恐行動也有利於其它國家。

布希還表示,雖然美國面臨金融崩潰的前景,但是美國政府採取了果斷措施,護衛了美國經濟。他說:「在面臨金融崩潰時,我們採取了決定性的措施來保衛經濟。」這項策施雖然違反他自己提的自由市場主張,但他說:「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後果會更嚴重」

布希承認,他曾遭受過挫折,也做了一些原來可以不那樣做的事情,但他強調,他一直都憑著良心,做他認為正確的事情。

布希還說,再過5天,全球將見證美國的民主活力。在這希望和驕傲的時刻,他將和全體美國人民一起,祝福新任總統歐巴馬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