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搶頭香 新港奉天宮送名家交趾陶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6日電)嘉義縣三級古蹟新港奉天宮,將於25日除夕夜11時15分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搶得頭香者可獲得交趾陶名家作品,現場並將發放3000個吉祥紅包袋。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新港奉天宮建於清康熙39年(西元1700年),迄今有300多年歷史,今年新春「開廟門、搶頭香」活動的吉時,是子時一刻,也就是25日除夕夜11時15分。

何達煌指出,除夕夜11時15分廟門開啟後,搶得頭香的信徒,可獲得一座交趾陶藝師林洸沂的作品「永不低頭」,作品象徵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中,仍有不屈不撓的精神,期勉大家勤奮向前。

為了讓返鄉過年的鄉親及參拜香客,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在廟門開啟後,現場將發放3000個吉祥紅包袋給鄉親做紀念。

何達煌表示,在民間的信仰觀念中,新春開廟門、搶頭香,有「拔得頭籌」、「好彩頭」等含意,廟門開啟後,將於正殿舉行新春祈福誦經法會,祈求國泰民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