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老虎將取得皮紋身分證

泰國政府為了確認被保護動物的來源,將發放老虎身分證給飼養老虎的私人農場和動物園,證件上會放上老虎皮紋的照片,這是每隻老虎的唯一特色。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 )今天報導指出,那空沙旺(Nakhon Sawan)府野生動物保護處處長沙席(Saksit Simcharoen )表示,老虎的皮紋就像人的指紋一樣,國外野生動物部門會利用這種皮紋,從非法野生動物交易案中,證明老虎的原生地。

沙席去年帶領官員前往北碧府(Kanchanaburi)知名的老虎廟(Wat Pa Luangta Bua Yannasampanno forest monastery),為30隻老虎做好了皮紋的檔案,協助監督老虎的數量。

根據廟方宣稱,前10隻老虎是私人擁有,現在數量增加超過30隻,這間廟也因此深受遊客歡迎,都希望能夠近距離看看這些老虎。

沙席說,春武里府(Chon Buri)最大的老虎園「拉差龍虎園」(Sri Racha Tiger Zoon)是這項老虎身分證計畫主要的目標,那裡有超過400隻的老虎。

根據法律規定,私有動物園負責人與動物農場必須告知政府當局被保護動物的出生與死亡,包括老虎在內。新生老虎必須被植入晶片作為正式登記的紀錄。不過,有許多老虎可能都沒有登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