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官員喊話 搭乘飛機安全無虞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路透電)國航空官員表示,儘管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今天發生班機墜入紐約市哈德遜河(Hudson River)的事故,但美國航空旅遊不僅安全,且會越來越安全。

  這是過去一個月來,第二起涉及國主要航空公司的嚴重飛航事故,但也是第二起沒有釀成任何死亡的事故。全美航空A320班機今天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起飛後不久即墜入哈德遜河,不過由於機身在河上漂浮的時間充裕,機上逾150名乘客及機組員全都倖免於難。

●去年12月,美國大陸航空公司(ContinentalAirlines)在丹佛發生飛機滑出跑道的意外。事故發生後機艙起火燃燒,但機上112人全數獲救。

  ●最近一次致命的美國飛航意外發生在2006年8月。當時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子公司Comair航空公司噴射機在肯塔基州的草原上墜毀燃燒,機上50人全部罹難。調查員表示,失事原因與機師使用未開燈的跑道有關。

●統計數據顯示,幾乎所有航空死亡事故都與小型私人飛機有關。

  ●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前主席霍爾(Jim Hall)表示,航空單位與各航空公司已從過去空難事件汲取痛苦但重要的教訓,包括科技、機械問題、引擎與燃料導致的火災、氣候、機組員行為與訓練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