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反對派要求當局釋放被關押活動人士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津巴布韋反對黨領導人茨萬吉拉伊表示,要實施他與總統穆加貝之間的權力分享協議,穆加貝當局就必須無條件釋放被綁架的反對派活動人士。他說,與穆加貝會面對切實履行這項協議至關重要。

津巴布韋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 MDC )領袖茨萬吉拉伊星期四(一月十五日)在南非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他致力於去年9月和穆加貝政府簽署的權力分享協議,但他缺乏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

茨萬吉拉伊說,穆加貝政府違反了這份協議,包括綁架和拘留反對派活動人士。

他說:“自從協議簽署以來,這種事情一直在發生,表明現政府沒有誠意實施協議。其中包括綁架,非法拘留,鎮壓民間社團,單方面任命公務員和高級公務員,以及利用國家媒體煽動仇恨。要實施協議,這些都必須立即停止。那些被綁架和非法拘留的人必須無條件釋放。”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說,10月以來,“爭取民主變革運動”至少有43名成員被非法拘留。

茨萬吉拉伊說,他將在下星期與穆加貝,以及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主席、南非總統莫特蘭蒂,討論這份權力分享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