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斥特首推遲政改諮詢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星期四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宣佈,因為金融風暴帶來衝擊,決定將原定今年上半年進行的2012年政制改革諮詢,推到今年第四季度。泛民主派議員斥責曾蔭權違反承諾,順應北京意旨拖延政改。

曾蔭權表示,香港面對金融風暴帶來的企業倒閉及工人失業等難題,經濟困難的高峰期很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出現,港府需要集中精神處理經濟民生問題,因此他改變競選時許下的承諾,將2012年政改方案的公眾諮詢押後到今年第四季進行。泛民主派議員紛紛斥責曾蔭權對落實民主政制一再違反承諾。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這就變成一個很大的誠信問題,每一次談到政制問題,特首你都令到市民覺得你沒有信用,你曾經講過玩一舖勁的,你曾經講過徹底解決普選問題。

公民黨議員湯家驊質問曾蔭權是否在執行北京的意旨。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到底是特首在競選連任的時候信口雌黃的騙取民意,還是中央政府(中共政權)在普選的立場上有所改變,現在希望儘量拖延?

曾蔭權沒有回答問題。民主黨議員何俊仁也批評曾蔭權拖延政改,也迴避處理其它迫切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其實如果用這種心態,很多跟金融危機無關的事,人們就會擔心他承諾了是否會去做,例如公平競爭法,今天問到的最低工資等,都可以用同樣的理由來說不用做了。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