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恭賀歐議會通過支持新唐人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對於過半數歐洲議員聯署聲明,要求恢復新唐人通過歐洲衛星公司對華播出信號,也是歐洲議會今年第一次通過有關中國問題的書面聲明,香港民主派議員表示高興,並祝賀中國同胞爭取人權取得進展。

本週連同香港其他8位立法會議員寫信給歐洲議會,呼籲他們簽名支持恢復新唐人對華廣播的香港民主黨議員黃成智,星期四得知最終有441位歐洲議員聯署有關聲明,遠超過聲明生效所需的半數後,表示非常高興。他慶賀中國同胞爭取人權取得進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我很恭喜新唐人電視臺在歐洲議會能夠獲得通過,也恭喜我們中國人。──(這)對於資訊自由,對於整體民主、人權、法治有一定幫助。

相對與2005年歐衛事件只有100多名議員的支持,黃成智認為今次的成功,說明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世界大趨勢。他並鼓勵新唐人繼續努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希望新唐人繼續努力。因為你們的資訊傳播對我們同胞是很大的自由的保障。

香港作為中國領土的一部份,也是今次新唐人被歐衛卡斷信號後受到影響的地區之一,香港議員都期待新唐人對華廣播能夠早日復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