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促推動剛果東部和談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星期四,聯合國特使、尼日利亞前總統奧巴桑喬(Olusegun Obansanjo)誓言要促成剛果東部的和平,並敦促國際社會支持一份持久的和平協議。

奧巴桑喬當天在聯合國表示,由聯合國支持的肯尼亞和談正取得進展。他說,信心正在建立,談判的基本原則也在協商之中。

奧巴桑喬還表示,旨在結束剛果政府與叛軍暴力衝突的談判必須把重點放在人道主義和安全問題上,以便考慮到國內流離失所者安全返回他們的家園,這之後是關於經濟和政治問題的磋商。

自去年8月底以來,剛果政府軍和恩昆達所領導的叛軍在剛果東部北基伍省發生衝突,已造成超過25萬平民流離失所,引發了剛果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奧巴桑喬還敦促聯合國和國際社會致力於在剛果達成一項持久的和平協議。他還表示,自己將不遺餘力地幫助有關各方達成一項廣泛、現實和可執行的協議。

在奧巴桑喬情況匯報之後,安理會進行了閉門磋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