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助巴拿馬購買一架直昇機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明興巴拿馬市15日專電)中華民國捐贈一架直昇機給巴拿馬政府做為急難救助使用,駐巴大使柯森耀昨天將購置直昇機尾款800萬美元的支票交給巴拿馬內政暨司法部長阿西亞。

柯森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捐贈直昇機是雙邊合作計畫的一部分,旨在協助巴拿馬政府加強國內治安及解決邊境各種突發狀況包括防杜毒品走私等問題。

巴拿馬政府原有的直昇機已經老舊,去年還發生直昇機墜毀事件,有必要取得現代化的直昇機,於是透過正式管道向中華民國政府提出請求。

他說,中華民國政府經過審慎評估及考慮,認為確有必要,因此捐款共約1000萬美元援助巴拿馬政府購買美國貝爾公司所生產的直昇機,這架直昇機即將製造完成,昨天是交付尾款,以供支付配備使用。

昨天阿西亞(Dilio Arcia)是在他的辦公室接受這筆捐款,在場觀禮的有總統府部長(秘書長)梅斯吉達(Rafael Mezquita)、海空勤局長與內政部主管安全事務的次長等人。內政暨司法部大樓也是由台灣捐款贊助整修的,並早於2003年8月啟用迄今。

阿西亞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巴拿馬擁有了中華民國贈送的這架直昇機,對將來協助改善國內治安、照顧偏遠地區人民的急難需求、解決邊境問題以及支持第一夫人辦公室主持的社會發展計畫,寄予很大的期望。

他還提到,除此之外,中華民國還捐款贊助巴拿馬在巴拿馬省東部地區興建醫院,並多次派遣行動醫療團到巴拿馬舉辦義診,對中華民國為提昇巴拿馬人民的健康品質所做的貢獻,他表示由衷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