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入選柏林影展觀摩 林嘉欣將走紅地毯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5日電)入圍第4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等獎項的華語片「親密」獲邀參加第5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作為觀摩電影,獲去年金馬獎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林嘉欣到時將隨劇組人員前往柏林,走紅地毯。

林嘉欣自台灣演藝圈出道,以歌手起家。2001年,她憑著首部電影「男人四十」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和最佳女配角獎後,連續演出多部香港電影,去年以「親密」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描繪都會男女辦公室戀情的「親密」是由香港著名編劇岸西首次執導,曾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並獲金馬獎提名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最佳攝影;導演兼編劇岸西在此之前更獲得2008年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編劇。

得知獲邀在柏林影展中作為觀摩電影,首次執導的岸西十分高興,除了希望觀眾一定要到電影院支持,同時期待所有演員都到柏林影展走紅地毯。她說,大家都為這部戲努力辛苦奮鬥很久,現在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十分開心。

在台發行「親密」的山水國際娛樂表示,去年9月本片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時,大會評審團主席─奧斯卡影帝強沃特曾公開讚賞林嘉欣在片中的演出說,林嘉欣的對白雖然不多,仍可讓觀眾感受到她內心波濤洶湧情緒的起伏與掙扎。

岸西同意強沃特所言,她說,強沃特是影帝,自然明白角色的難度,看來沒什麼的角色最難演,林嘉欣真的演得很棒。

柏林國際電影節於2月5日到15日舉行,「親密」將於春天在台灣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