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非法污染 環保署查獲南投4廠商違規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5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督察總隊中區環境督察大隊去年12月底,搭乘直升機執行南投縣空中巡查任務,3組地面稽查人員則依飛行路線配置待命,共發現4家廠商違規,依法告發。

中區大隊去年12月24日會同內政部警政署環保警察隊、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與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執行南投地區污染源陸空聯合稽查行動;希望藉由三度空間的稽查方式,查緝非法排放空氣污染物、埋暗管偷排廢水及非法棄置廢棄物等不法行為。

環保署指出,這次行動,在直升機上發現濁水溪上游河面混濁,中區大隊立即通知地面稽查人員前往稽查,當場查獲1家砂石場無廢水排放許可證,卻逕行排放廢水,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規定告發,另外,在南崗工業區則有1家業者排放廢水,稽查人員已分別採取水樣化驗。

環保署表示,竹山工業區內也發現2家工廠鍋爐排放白煙,經由環保人員目測判煙,不透光率超過排放標準,已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0條規定告發。

環保署呼籲,如果發現有露天燃燒、空氣污染、非法排放廢水及傾棄廢棄物等情形,可撥打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舉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