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狂追數里示真愛 北川男子娶津姑娘

北川陳家壩小河村35歲的羌族漢子趙興武騎著摩托車狂追數公里的路程,追上已搭上班車要回天的隋曉雪,這種只會在電影中出現的鏡頭,剎那間感動了這名在川震災情嚴重時來自天津的志願者,兩人終於要在1月17日步上紅氈的另一端,相守一生。

據《天府早報》報導,1月8日,小兩口在成都拍了婚紗照,他們在板房區裡的新房,佈置得充滿了大城市的味道,裝滿了曉雪從天運來的傢俬。

大城市的姑娘,要嫁給北川的山裡漢子,這個消息在小河村已經不是新聞。問起來,大多數村民仍然堅持對他們的疑惑:「想不通為啥她要嫁到這裡來。」

新娘出身不凡 不想太過張揚

在小河村,大家叫她「雪姐、雪兒」,除了趙興武,沒有人知道曉雪真實的身份,甚至連她的全名也不知道。

曉雪不願意讓人過多知道自己的名字與家庭背景,是不想太過張揚。她說,儘管父母是高級工程師,但已經雙雙過世。曉雪說,自己生活在一個大家族中,排行十四,家人常稱她「十四姑奶」「小姑奶」。她說,家裡原是滿清後裔,擁有「皇室血統」。

身高1.71米的曉雪,說話時節奏很快,乾淨利落。她說,在遇到趙興武之前,她曾經有過一個相愛6年的男友,卻在結婚前夕,突發心肌梗塞去世。尚在天津時,追求者不乏其人,甚至有人許諾,只要曉雪答應確定戀愛關係,便將一棟天津市最繁華地段的寫字樓、一輛寶馬給她。曉雪說,自己在天津一家外企做高管,月薪過萬:「我不是一個看重錢財的人,我看重的,是感情。」

黑夜山路經歷 彼此留下好感

去年6月18日,是曉雪到達陳家壩的日子,也是曉雪與趙興武相識的日子。在此之前,曉雪已經在都江堰、汶川等災區呆了近一個月。聽到北川災情嚴重的消息,曉雪收拾起簡單行李就來到陳家壩。下午6點,天色已晚,班車沒有了,只能搭摩的,但聽說她的目的地是鄧家,司機們打起退堂鼓,天暗路窄,一路險情,沒人願意冒險。只有趙興武,仍然將車停在曉雪旁邊,兩人議定20元跑一趟。山路崎嶇,曉雪緊張得不得了,趙興武卻不停跟她開玩笑:「不怕,整個陳家壩,我的手藝最好。」

到達鄧家時,已近晚上8點,曉雪多給了趙興武10元錢,並將自己的手機號碼留給了他:「下山後,務必給我報個平安。」趙興武沒有按約定給她報平安。次日一早,曉雪焦急地打電話給趙興武,她害怕他出了事。趙興武在電話裡憨憨地笑:「下山後太晚了,我怕打擾你。」樸實的趙興武,讓曉雪不知說什麼好。

騎車狂追數里 贏得真愛

一週後,曉雪收到趙興武的短信,詢問她過得如何,兩個人再次有了聯繫。聯繫多了,曉雪終於知道了趙興武的情況,他是土生土長的北川陳家壩人,一直靠承包農村建築獲得收入。兩年前,妻子帶著6歲的兒子把所有值錢的東西帶著跟另一個男人跑了,剩下趙興武和年事已高的雙親相依為命。

趙興武終於鼓起了勇氣,讓曉雪去小河村看看趙家的房子,趙家的兩層樓房只剩下三分之一,站在垮塌房屋的一角,趙興武突然冒出一句:「曉雪,你做我的女朋友吧,我會好好對你。」1.85米的大男人,說完這話,蹲在廢墟旁,抱著頭一言不發。驀然而至的示愛,讓曉雪呆住了。曉雪艱難地說:「再相處一段時間再說吧。」

10月1日,曉雪要趕回天津參加妹妹的婚禮。坐在班車上,一輛飛馳的摩托從車後越來越近,隔著車窗,曉雪看到趙興武熟悉的身影,看到他抓狂的手勢……

原來,趙興武聽說曉雪離開了北川,以為她從此不再回來,騎著摩托車追了幾公里。班車停了下來,曉雪走向趙興武,這種只會在電影中出現的鏡頭,剎那間感動了曉雪:一個男人如此重視這份感情,還有什麼不可以拋棄?塵土飛揚的公路邊,曉雪終於答應了趙興武:從此,我們一生相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