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歷險記》主角度過80歲生日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風靡全球的《丁丁歷險記》(Tintin)主人翁丁丁本週歡度了80歲生日。為了表示慶祝,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中心火車站繪製了巨型的壁畫,並在星期三舉行了揭幕儀式。

這幅壁畫繪製的是比利時著名漫畫大師埃爾熱筆下的幾個漫畫人物,而丁丁是其中最出名的一個,由埃爾熱在1929年一手創造。丁丁是一個擔任實習記者的小男孩,他堅持追求真理保護弱小並敢於對抗強權,從非洲、美國、西藏到月球都有他的足跡。歷險記的情節交織著奇幻和勇氣,新鮮有趣又引人入勝。

丁丁散發樂觀與正面的特質,他的魅力超越時空,因此《丁丁歷險記》多年來仍是大部份父母首選的童書。

丁丁彰顯純真價值並且幫助戰後歐洲從殘破的心靈廢墟中重新站起,至今仍是歐洲人敬仰的大英雄。好萊塢大導演斯皮爾伯格已邀請《魔戒》三部曲的導演彼得傑克森聯手操刀,將把《丁丁歷險記》搬上大銀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