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律師聯名公開信抵制央視拒洗腦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希望之聲記者秦越、祝家琦採訪報導)近日,中國大陸22位學者、律師聯名發表題為《抵制央視,拒絕洗腦》的公開信。公開信的發起人北京作家、資深媒體人凌滄洲,北京律師金光鴻,韓一村和四川作家冉雲飛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發表該公開信的目的是為了抵制CCTV壟斷資訊、控制輿論、污染視聽、蓄意愚民、強行洗腦的行徑,同時幫助更多人鑒別和抵制欺騙、遠離謊言。

資深媒體人凌滄洲先生表示,他們主要是為了抵制中共對於新聞資訊的壟斷以及電視資源的壟斷,國家把持著例行性、單一的新聞聯播,所以發起這次聯名公開信。凌滄洲說:

〔錄音〕:「主要是對新聞壟斷、資訊壟斷、資源壟斷,中共電視資源的壟斷,我們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吧。你看這個國家非常奇怪,到了晚上七點鐘的時候,幾十個頻道都在播新聞聯播,對不對?這就像美國電影」施瑞克「裡那個城堡裡的居民一樣,都在鼓掌,對不對?沒有這種,就是說不夠豐富多彩吧,太單調吧,就這意思。 」

北京律師金光鴻說中央電視台的新聞長期以來配合中共政權的愚民政策,給中國老百姓帶來不良的影響。

〔錄音〕:」它是一種愚民政策的一個表現,就是它報導出來的東西都是經過過濾了的,就是把那些隱藏在它們新聞背後的真實的東西都過濾調了。所以它是在愚弄國內的民眾。它跟這個政權的其他政策是一脈相承的,就是說他們在用謊言包裝這個政權,讓人民看不到真實的東西,變成聾子、瞎子。然後長久以來,老百姓就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然後就任他們奴役。「

四川作家冉雲飛表示,雖然短期內他們的呼籲不能馬上得到巨大的社會效應,但是他們的呼聲會讓更多的民眾知道中央電視台的本質,只是中共政權的一個宣傳機構而並非是真正的媒體。

〔錄音〕:」告訴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告訴更多的民眾說,有人不買中央電視台的帳,有人覺得中央電視台那裡面產生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對社會帶來了負面影響,同時影響了你的權利,讓更多的民眾知道中央電視台是一個什麼樣的機構,是一個什麼樣的電視台,因為幾十年來,很多人覺得中央電視台是一個媒體,其實準確地說,中央電視台不是一個媒體,它是一個宣傳機構。「

北京韓一村律師認為他們聯名發表的這封主題叫做《抵制央視,拒絕洗腦》的公開信,照理說沒有違反中國的法律,是行使正當的公民權利,但是他們也事先預料過將來會受到央視或者是當局的報復。

〔錄音〕:」這種顧慮是有的,考慮過,從法理層面來講,我們這種呼籲沒有違反中國的法律,是公民的一項正當權利,但在實際中可能受到,作為律師可能受到司法機關這方面的一些個打壓,甚至可能將來受到中央電視台,在報導的時候,不讓我們上線,可能我們簽名的這些人將來會被中央電視台封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