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不斷多頭點火 營建股漲幅一度逾半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14日電)營建股由於立法院通過遺贈稅率調降及擴大公共建設條例,且政府擬推出「房貸信保基金」及「先租後買」措施,利多不斷,今天帶量強攻,京城、華固更一度漲停。

前年以來持續上漲的都會區房價,去年第4季起明顯回檔,政府規劃上述措施意在使房價止跌;而擴大公共建設條例通過後,政府4年內將投資公共建設達新台幣5000億元,創造經濟成長及就業需求,都被視為營建股的利多,使其今天盤中漲幅一度達3.9%。

去年下半年景氣衰退,但部份營建股獲利仍然不俗。華固去年稅前盈餘達27.33億元,較前年成長22.67%,每股稅前盈餘高達11.72元,創下歷史新高,而全年營收則登上100億元大關,達100.32億元,也創下歷史新高。

遠雄去年受旗下遠雄人壽虧損影響,在認列約 8億元虧損後,稅前盈餘為44.9億元,較前年減少9.1%,每股稅前盈餘6.42元;但其本業獲利則達53億元,較前年成長近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