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點火金融大漲 證券股走勢強勁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14日電)台股今天多頭資金轉進金融股,證券股去年雖普遍陷入虧損,但在去年12 月本業業績漸有起色下,今天盤中帶量急拉,跟隨類股由黑翻紅,成為焦點族群之一。

據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統計,國內券商去年1至11月平均每股稅後盈餘 (EPS)呈現負值,僅新台幣-0.283元;因去年12月部份大型券商認列手中的鉅額債券虧損,全年EPS恐將低於-0.3元。

群益證券去年因認列國外債券虧損達32.48億元,使全年稅後虧損達38.9億元,EPS為-2.39元,且今年仍可能持續逐月認列債券虧損。不過,群益證今天盤中卻領軍反彈,走勢最為強勁。

同樣踩到債券地雷的寶來證券,去年共認列15.46億元的鉅額減損,使其去年稅後虧損達到17.81億元之譜,EPS為-0.83元,今年也須逐月認列虧損;但寶來證早盤也呈開低走高,走勢強勁。

凱基證去年第1季出脫韓國子公司獲利23億元,使其去年全年仍保有稅後淨利18.18億元,EPS為0.72元,是去年少數帳面上保有盈餘的證券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