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異見人士石清的哥哥遭連雲港公安毒打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何山報導)上星期,移居加拿大的異見人士石清的哥哥石福遭到連雲港公安便衣的毒打。家人質疑事件與石清在海外寫文章批露腐敗有關。在派出所內被毒打的石福指,已經在連雲港公安局網上舉報警察的不法作為。

事發在1月5日,當事人石福被指捲入一起肢體衝突案,陶庵派出所的警察,在沒出示身分證、沒有穿著制服、沒有辦理任何法律手續下,將石福由他所在的鎮譚湖村強行帶走。石福指,介入的公安是越區、越權執法,而且他是被打,不是打人,故懷疑遭到公安的報復。他說,公安審問時,如果不承認打了對方,就拳打腳踢。

石福指,當時公安故意繞道,將他押到縣的九里派出所,並聲稱要他嘗嘗失去自由的滋味。先押達3小時,之後再將他轉到陶庵派出所,期間遭到打罵、恐嚇,並被重複擊打頭部,在毒打下逼令他承認有出手打人,否則不用回家過年。

他指,由於打人的公安來自陶庵派出所,非他所屬的市板橋派出所。出手者在沒有證人下越區執法,擅自辦案,相信目標在恐嚇身在加拿大的弟弟,不要在博訊等網站發表文章批評當地的腐敗。

石福說:「我們的國家收的費很嚴重,他那次囘家一趟,看老百姓負擔太大了,要給很多錢,沒有田。他回到加拿大,就發表中國農民負擔太大的(文章)。」

記者曾多次致電六四難屬石福聲稱被毆打、問話、關押的江蘇省連雲港市連雲區陶庵派出所,但派出所的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石清,曾因六四事件入獄,現居加拿大,與太太經常在被中共視為反華的海外中文網站撰寫文章,評論時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