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長:巴須清剿境內恐怖組織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星期二在印度新德里表示,他認為巴基斯坦政府並沒有參與策劃去年11月底發生的孟買恐怖襲擊事件,但很明顯襲擊者來自巴基斯坦,因此巴基斯坦必須鎮壓其境內的激進組織。

米利班德在和印度外長幕克吉在新德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說他已公開表示不相信孟買襲擊是由巴基斯坦政府策劃的。

印度此前一直認為巴基斯坦政府參與了去年11月27日發生的孟買恐怖襲擊,那次襲擊導致近200人喪生。

但米利班德又表示,很明顯,這次襲擊陰謀是來自於巴基斯坦,因此巴基斯坦有責任把作惡者繩之以法。

米利班德補充說,對於被指控策劃孟買襲擊的虔誠軍激進組織,重要的是,巴基斯坦政府採取怎樣的方式和態度。

米利班德還稱讚印度沒有因遭受此次襲擊而對巴基斯坦採取軍事行動,相反的採取了“成熟”和“智慧”的外交途徑。

米利班德說,他同印度領導人在新德里的會談除了關注恐怖主義之外,還將討論其他的國際問題,如核擴散,聯合國改革和全球經濟危機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