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個具有千里眼功能的女子

日本第一個具有千里眼功能的女子御船千鶴子所處的時代是日本明治時代,其悲慘的命運近年被日本媒體報導。其擁有特殊的超常功能也引來人們的好奇及探尋。近年來日本家喻戶曉,下文將介紹她坎坷的命運。

千鶴子出生於1908年7月17日,誕生在日本熊本的御船醫生家。御船千鶴子年輕時下嫁日本陸軍中尉。不久丈夫奔赴戰場,千鶴子與公婆三人居住。一天,家裏的公公說,他錢包裡的50元錢突然不見了,千鶴子聽到後稍微想了想,就對公婆說,那50元錢在抽屜裡的某處放著。公婆很吃驚,就照著千鶴子所說的地方去搜尋,果然找到。可也正因此,婆婆對千鶴子產生懷疑,認為千鶴子偷錢,於是通報給了在戰場的兒子,後來把千鶴子休掉了。千鶴子結束了短暫的婚姻,回到娘家,在父親經營的漢方醫藥鋪裡幫手,為家鄉的人醫療,問診。

因千鶴子的幫手令到父親的藥鋪更加興隆,因為她利用自己與生俱來具備的功能,準確地斷定病人的病因,而對症下藥,人們口耳相傳、來看病的患者越多越多,診所門庭若市。人們越來越信任千鶴子,就在這時,出現了一位改變千鶴子命運的人,那就是她的姐夫— 清原猛雄。

千鶴子的姐夫清原猛雄瞭解千鶴子超常的功能,就教給千鶴子當時在日本很流行的催眠術,通過深呼吸等,這樣一來,千鶴子很快又有更多的功能出來。催眠術的使用,好像打開了她體內暗藏的功能,她的先天能力得到進一步的開發,特別是人體透視,她能看到許多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也就是另外空間的實實在在的存在。

御船千鶴子——日本明治時代的具有千里眼功能的女子。(網絡圖片)

就在這時,來了一位非常有錢的開採礦山的人,要求千鶴子用她的千里眼功能看一看在日本的某處能不能開採出煤礦,千鶴子與他隨行的人一起走了4個小時,她就看到了有煤的地方,她指著遠處,她說她發現有一處黑乎乎的東西,隨行的人立刻回去稟報,按照千鶴子所指的方向去開採,果然開採出大量的煤來。開礦山的有錢人當時非常高興,就給千鶴子大約相當於今天的140萬人民幣的謝禮,日本當時的媒體也為這件事情做了報導。

然而千鶴子所得到的那筆相當的謝禮,卻令到家人不和、互相爭吵起來。令到千鶴子憂心。其姐夫認為千鶴子的功能是他幫助開發的,謝禮錢應該給他一半,家庭親族內的爭吵。與此同時,千鶴子的名字與她具有千里眼的傳說越傳越廣,有許多人慕名找她幫忙找回失物、還有人找她發財,父親的診所每天被慕名的人擠的水洩不通。

而千鶴子的名聲隨著新聞的報導,日本當時的科學界十分震驚,要用科學證實她的能力是否是真實的,當時日本帝京大學博士山川健次郎把千鶴子召集進京,準備做實驗證實千鶴子的功能。1932年9月14日,日本科學界的名人都來到實驗現場現場,都希望親眼證實千鶴子是否真有千里眼的功能。

當天做的是鉛管試驗,將寫好的字放進鉛管裡用火封住鉛管,然後讓千鶴子來透視,當時放入鉛管裡的字是「盜丸射」三個字,千鶴子屏氣凝神,通過透視,寫下「盜丸射」三字,實驗主持方當眾鋸開鉛管,鉛管內存的紙條上寫得準確一致。儘管如此,當時的實驗主持人認為他並沒有在鉛管裡放入盜丸射這幾個字,認為試驗有假,因此,認為千里眼的功能有假,沒有通過科學得到證實,要求再次試驗。

第二次試驗場所是今天東京的淡路町的一個旅館,在旅館裡,這次試驗更加嚴格,每個參與的現場博士都在透視文件上封好後蓋上自己的戳,千鶴子依舊準確的透視出所寫的文字是「道德天」這幾個字,令到現場的12個博士非常震驚。

儘管如此,當時的日本媒體就此採訪了日本的科學界,科學家們雖然親眼證實千鶴子的超常功能,但還是不肯承認千鶴子的千里眼功能,盲目的認為科技界無法解釋、無法證實千里眼功能的真實性。

媒體跟著科學家的理論報導出來,一味的認為千鶴子的功能都是假的。面對這樣的中傷,千鶴子很快離開了東京回到家鄉。但同時也遭到人們的不理解,對她的謾罵、諷刺。1933年1月18日,痛苦的千鶴子在世人的不理解與壓力下,服毒自殺,享年26歲。

作者﹕洪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