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小羅納度 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蘇黎世12日法新電)英格蘭足球勁旅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葡萄牙籍球星小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今天獲選國際足球總會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Footballer of the Yearfor 2008)。

小羅納度是第一位效力英國球隊而拿下這座大獎的球員,也是繼2001年菲戈(Luis Figo)以來,第二位得獎的葡萄牙球員。

小羅納度也拿下歐洲足球先生榮譽。他打敗了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巴西)、梅西(阿根廷)、陶瑞斯(西班牙)和薩維(西班牙),獲得此項榮譽。

小羅納度說:「這是我的生涯最光榮的一刻,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

小羅納度又稱讚曼聯教練佛格森(Alex Ferguson)。他說:「教練的角色非常重要,這也是確實的。對我和球隊而言,這是偉大的一季,教練對我非常重要,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他說:「他的經驗豐富,有這種偉大教練是運氣。對我而言,這是一生的高潮。我對我們球隊的努力與成就感到高興和驕傲。我很幸運成為曼聯歷史的一部分。」

現年23歲的小羅納度,在2007─08球季的各項比賽中,一共踢進42球。他也是曼聯贏得英格蘭超級杯聯賽和歐洲冠軍杯雙料冠軍的靈魂人物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