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征地引發血案三村民命危(視頻組圖)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河北保定南大園鄉因為征地糾紛,星期天再次發生流血事件,兩百多名身分不明人士手持棍棒,與劉閣莊村民發生衝突。村民星期一告訴本台,四名被打傷送醫院搶救的村民中,三人有生命危險。鄉長李志勇否認出動黑社會成員毆打村民。

繼二十天前三千多名公安和工程人員強闖保定劉閣莊,打傷五名村民之後,星期天,再有兩百多名頭戴鋼盔、手持棍棒的男子闖入劉閣莊村民的農田,四位村民被打傷,目前正在保定醫院搶救。當地一位受輕傷的女村民星期一告訴本台:“昨天下午兩點多鐘,一幫黑社會百多人,我的胳膊還挨了一棍子,戴鋼盔的也有一百多人,打傷的送到醫院,我帶著孩子也出不去(探傷者),現在晚上都不敢出門,黑社會把守村口,只好在家裏”。

據瞭解,四名送院救治的村民中,三人傷勢嚴重,他們是北劉閣莊的樂國山、李志國和南劉閣莊的梁振友,李志國的妻子也受傷住院。一位村民表示:“四個,其中一個,醫生說有生命危險,另三個,一個打傷腦部,傷得相當厲害,一直昏迷,還有兩個是兩口子,傷得也相當厲害,病危的是南劉閣莊村民梁振友,兩口子是李志國夫婦,還有樂國山,樂國山在保定市醫院,還有三個在保定第一醫院”。

據村民表示,星期天中午有近千名工程人員到劉閣莊農田,下午二點多,其中兩百多名男子手持棍棒和挖路工具,將村民的農田圍在鐵絲網內,憤怒的村民譴責開發商,有人向村民扔磚頭,村民以磚頭還擊。此時,鄉幹部拿著事先準備好的木棍沖向村民樂國山,樂國山向家中跑去,但在家門前被打昏。

村民說,樂國山被打時,鄉長和南北劉閣莊的兩個村長都在現場。本台星期一致電鄉長李志勇,他卻表示不知情,更表示自己也被村民打傷,正在醫院:“我現在就在醫院住著呢”。

記者:您怎麼會住在醫院?
鄉長:村民打的我,一鐵鍁把我腦袋開了,縫了針了,我們鄉政府的人被打了,四個人住院。

記者:但是老百姓說,你們出動了一、兩百人,有便衣員警,還有黑社會人員?
鄉長:沒有,沒有,絕對沒有,哪有黑社會呀,我們有黑社會,能把我小腦袋打著啊。

記者:有好幾位村民反應,有村民被打,還有生命危險,您是怎麼看的?
鄉長:這是不可能的是吧,他們沒個人拿一把鐵鍁先打的我們,他們怎麼會生命出現危險。

李鄉長否認有村民出現生命危險,樂國山的妻子告訴記者,丈夫頭部重傷,還沒有脫離危險期:“從昨天到現在,昏迷了一晚上,腦袋都傷了,鼻子縫了四針,有人看見俺們村村長的兒子先下的手”。

樂國山的妻子說,是村長的兒子打傷其丈夫。也有村民說,村長的兒子已經逃離當地,另一名傷者李志國則是被北劉閣莊村支書的兒子任二彪打傷,當時任二彪帶領二十名打手,用棍子猛擊李志國的頭部,李志國當場昏迷,不省人事。李志國的妻子是在保護李志國時被打傷。

目擊梁振友被打傷的村民孫慧珍表示:“黑壓壓的一片,都穿著便衣,不是穿著警服,南劉(南劉閣莊)那個被打得最厲害,腦骨都塌下去了,最長的傷口讓大夫量了,有12釐米”。

多位村民表示,梁振友傷勢十分嚴重,隨時有生命危險。而事發後,當地村民打110報警,但公安沒有理會,村民又打110救急車,但還是沒有回復。

村民代表說,鄉政府打算以每畝13.9萬元人民幣,強行徵用南、北劉閣莊,三百多畝農田,而政府又以每畝一百多萬元將土地拍賣,因此,村民拒絕接受。

視頻:工程人員將南北劉閣莊農民的三百多畝農田圍住。被黑社會人員打傷的村民樂國山在醫院急救及檢查。(志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