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缺 英首相府徵年薪150萬台幣管家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國就業市場因經濟衰退哀鴻遍野,首相府最近公開徵求年薪3 萬英鎊(約新台幣150 萬元)的管家,也成為罕見的肥缺;消息傳出後甚至遭到保守黨譴責。

「週日郵報(Sunday Mail)」 今天報導,首相府的這則徵人廣告公佈在「公務部門徵人網頁」上,由內閣辦公室張貼,以避免直接指向唐寧街十號首相府,但事實上是為首相府找管家

這則徵才廣告指出,管家的薪水還包括6609鎊的輪值津貼。

管家的重要工作包括,當資深官員到首相府工作或交誼時,包括進用午餐、晚餐、酒會等,要提供服務,並準備點心和飲料。

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與夫人賽拉(Sarah)經常在首相府內為政治人物、社會名流等舉辦酒會和活動,因此歡迎並帶領貴賓到首相府也是管家的重要工作。新錄用的管家將和其它管家輪值工作,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輪流工作。

隨著英國經濟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失業人數也快速增加,目前已累計近200 萬人,私人企業失業人數大增,但公部門卻持續增聘員工,過去3 個月中央政府就徵募1萬5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