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人士被拒入境澳門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訊】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9名民主人士,星期日前往澳門向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抗議,但被拒入境。他批評澳門當局的行為可恥,並指責港府助紂為虐。

梁國雄表示,當日上午聯同社民連及四五行動等成員總共9人前往澳門,準備向正在澳門訪問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請願抗議,要求中共當局撤銷國家安全法、平反六四、釋放政治犯,以及在全國包括港澳二地實行普選,但是澳門當局以所謂的“內部保安綱要法”拒絕其中7人入境,2名成功入境人士則在街頭被當局逮捕,隨即遣返。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這個以前是用來對付黑社會的,現在拿來對付我們,他們還叫我簽名,我就寫“澳門淪為警察社會、何厚鏵可恥”。

梁國雄並強烈批評香港政府助紂為虐,他指出上個月包括7名立法會議員等20多人被澳門拒絕入境時,港府高官以所謂的“理解”回應。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其實很簡單,港澳二區都是由中共統治,中共下命令,兩個地方的官員對剝奪基本人權就絕不手軟。

前一日,5名香港雷曼苦主前往澳門請願同樣被拒入境,梁國雄認為這是中共一黨專政的結果。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這完全是人治,扼殺新聞自由,扼殺香港和澳門人的表達權。

雖然近期澳門通過23條立法草案,梁國雄強調不會受制於惡法,必要時仍會前往澳門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