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誤時嚴重機場 印度三大機場名列前茅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1日專電)據美國知名雜誌「富比世」調查,去年全球飛機抵達誤時最嚴重的國際機場中,印度三大都會國際機場都名列前茅,分別是孟買機場第一、新德里機場第二和班加羅爾機場第四。

  排名第三的是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機場。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網頁今天引述富士比(Forbes)的調查結果報導,能夠準時抵達孟買機場的飛機,只佔全部的49.95%;準時到新德里機場的佔50.89% ;到班加羅爾(Bangalore)機場的佔60.18%;卡薩布蘭加機場為53.83%。

  據富比士調查指出,抵達印度第一金融大城孟買機場的飛機,有58% 誤時至少半小時,新德里機場則至少有60%延誤超過半小時。

  不過,令印度航空業者欣慰的是,在富比士的起飛延誤排行榜中,前十大機場都沒有印度的機場在內。

  據富士比表示,全球起飛與抵達都最準時的機場是日本東京羽田機場。

  報導引述分析家的話說,印度航空業成長迅速,是造成機場起降擁擠的主因,不但2006至2007年成長25%,2007到2008年也成長28.8%,但2007到2008年全球平均成長只在4%到6%。

  但調查也指出,如果印度在2003年對外開放經濟之際,就能預期這種情況並妥善做好因應設施,現在應該不至於面臨這種瓶頸。

  調查表示,與世界其他國際機場比較,印度絕大多數機場的航空導航服務和系統,都至少落後數十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