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息地減少 印迷路老虎終落網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印度北方藍納加(Ramnagar)的野生動物官員星期五終於捉到了一只迷路的老虎。過去一個月來這只老虎一直在人類居住區遊蕩,造成多起村民和家畜被咬傷的事件。

當地野生動物官員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放置了一個大籠子,但是直到星期五憤怒的村民們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將這只老虎逮住。

動物專家表示,他們將會檢查老虎有沒有受傷,如果身體狀況正常將會馬上把它放回森林。

藍納加的區域森林管理員帕特羅(PK Patro)說: “我們已經等了一個月了,直到今天才抓到它。我們會檢查它身上有沒有受傷,如果沒有的話就會把它放走。”

過去一個月來這只誤入人類居住區的老虎已使多人受傷,村民的牲畜也沒有例外。

動物保護人員表示,老虎棲息地越來越少,是造成老虎誤入居民區的原因之一。

一個世紀以前,印度大約有4萬隻老虎。根據印度政府2008年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因為棲息地減少的緣故,印度虎的數量已經從2002年的3600只下降為1400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