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證民眾 下週起需在行前上網登記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今天表示,從12日起,35個國家的旅客必須改以上網方式申請入境美國。

「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lectronic System forTravel Authorization,ESTA)」去年八月就已實施,但從今年1月12日起具有強制性,適用對象為歐洲國家與日本、南韓、汶萊、新加坡、澳洲與紐西蘭的旅客。

這些國家的國民目前依「免簽證計畫(VisaWaiver Program)」,到美國做短期訪問不需要簽證。國土安全部說,新規定實施後,適用「免簽證計畫」國家的人民到美國旅遊依然「不需簽證」。

不同的是,原本這些旅客是在前往美國途中填寫I-94表格,12日起必須改為上網登記。

國土安全部女發言人克蘭寧格(KathleenKraninger)說,這是個「免費服務,會很快回覆批准…幾乎是立刻辦妥」。

她說,一旦批准,就可以多年有效。克蘭寧格說,旅客如果不到網上填寫表格,「可能在入境點被耽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