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奧克蘭女網賽 狄曼提娃拍落同胞封后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中央社紐西蘭奧克蘭10日法新電)世界排名第4的俄羅斯選手狄曼提娃(Elena Dementieva)今天在自家人爭冠的奧克蘭女網賽決賽,啟動雖晚,終場仍以6比4、6比1擊敗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贏得冠軍。

奧運金牌狄曼提娃,第3局丟失發球局,第5局0比40之後開始反攻,接下6局拿下5局,贏得首盤。

強勁有力的正手拍加上自信的反拍,狄曼提娃第2盤未遇抵抗,拿下在WTA巡迴賽生涯第12座單打冠軍。

她在這場澳洲公開賽前暖身賽,整週未失一盤,掌控優勢;澳網賽是她至今尚未打進八強的唯一大滿貫賽事。

她在這項比賽首戰遭遇台灣好手詹詠然曾陷入棘手局面,首盤一度1比5落後。

維辛尼娜8強鏖戰3盤擊敗第2種子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4強再揮落凱塔芳(AnneKeothavong),生涯首次打進WTA決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