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李春霞在天安門散發傳單被拘留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畢子默報導)懷孕四個月的河南鄭州訪民李春霞,週五早上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散佈傳單伸冤,被現場警察抓捕關押至今,期間未能進食。

李春霞週五早上約10點去到北京天安門,計劃在廣場上向途人派發傳單,控訴鄭州地方法院違法亂紀行為。由於現場警察戒備深嚴,她在寒風中等候了大約1小時,終於在大約11點找到機會,向上空撒布了一疊約500份傳單,但隨即被現場警察帶走。

本台記者週五晚致電李春霞,她對記者表示,現時仍被扣留在天安門廣場派出所內。她表示派出所內其它被捕的人已經陸續被帶走,目前已經剩下她一人。派出所方面通知了河南方面的截訪人員,但他們至今未派人將她接走。

懷孕的李春霞說,由於派出所不提供食物,她從中午被捉至今未有進食,加上派出所內氣溫較低,她感到十分寒冷,但不清楚對她的關押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她說,上週六曾到天安門廣場派傳單,被警察抓起後,在被河南截訪人員帶走其間,威脅聯絡記者,成功迫使截訪人員將她釋放,但她估計這次當局會對她嚴懲。

李春霞還對記者講述了她週五到天安門廣場散發傳單的情形。她說廣場上氣氛十分緊張,有許多警察和便衣巡邏,而且在地鐵出入口行李需要接受檢查。

李春霞原本是鄭州一名私企老闆,因被供貨商惡意拖欠貨款,在2005年將對方一舉告上法庭。結果在起訴過程中,受理案件的鄭州二七法院,屢次以各種藉口向她索取現金、娛樂經費等,但最終因法院工作失誤導致破產。她從2006年起進京上訪,其間多次遭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