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基金會澄清從未說過不支持ANC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9日專電)媒體報導,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將與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保持距離,「曼德拉基金會」澄清指出,曼德拉只是不再投入政黨活動或參與其它政治事務。

即將於4月辦理第四次民主選舉的南非,以黑人為主要讀者群的「每日新聞」(Daily Dispatch)在今天的頭版中,以「曼德拉告訴ANC:夠了!」為標題,指稱曼德拉在選舉中將與ANC保持距離。

「曼德拉基金會」除了向所有媒體公開信件原文外,並指責「每日新聞」等報紙,選擇性摘錄曼德拉的信件內容,並引述第三者的說法錯誤解讀曼德拉的原意,已完全扭曲曼德拉致函ANC的全部意旨。

根據原信件內容,曼德拉對創黨97年的ANC仍寄予厚望。他說,ANC在爭取自由、改善全民基本生活和深化民主等問題上,仍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至於自己對ANC近期發生一些事件的立場(暗指黨員退黨、前黨政要員組成反對黨「人民議會黨」等事),曼德拉表示,他的態度已眾所週知,那就是不再投入政黨或其它政治事務。

曼德拉說,引領南非的重擔將由新世代領導人承擔,他這一代的任務已結束,不過,他還是期許ANC保持過去爭取民主的光榮歷史,繼續為全民享有民主權利和過更美好生活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