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石油業者罷工 供給不足造成恐慌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星期五(1月9日),印度政府與石油業者關於工資爭議談判破裂,燃油供應危機進入第三天,狀況持續惡化。

印度石油暨天然氣部長穆利•迪歐拉(Murli Deora),星期五早上,在與石油公司的高層主管們會談了2個小時後,由於石油公司們不願放棄調漲薪資的要求,雙方仍無法達成共識。

印度石油公司官員協會(Oil Sector Officers Association)主席庫瑪(Amit Kumar) 表示:『這次談判並沒有結論,預計會再次展開談判。但無法保證能夠持續進行協商。』3. (SOUNDBITE)

石油產業的官員們表示,一些大城市像是孟買、新德里、邦加羅爾(Bangalore)及加爾各答(Kolkata),有八成以上的加油站已經沒有油了,可能也無法再供應給航空業者。

在首都新德里,民眾四處尋找還有燃油出售的加油站,排起了長長的車陣。

通勤者辛格( 音譯Rajan Singh )說:「我之前晚上七點來排,就只能加到200盧比的柴油。我家離這裡大約有80公里遠,這些油沒辦法支撐太久。今天我早上六點就來排隊了,但還沒輪到我。」show12

新德里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加油站因為沒有油而關閉。有油的加油站單日銷售創歷史新高,因為車主都急著要把油加滿。

吉凡羅爾(音譯Jeevan Lal)的車中載著重病的弟媳, 他說:「我弟弟的太太病的很嚴重,我們要趕緊送她到醫院去,情況相當緊急,但我們卻耗在這裡等著加油。」show14

印度石油行業的停擺已經造成上百萬民眾的不變,而且還可能造成食物和日用品價格的飛漲。由於供油嚴重不足,整個局勢仍在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