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 全球半數人口本世紀末前恐面臨糧荒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新研究今天警告,由於氣候變遷,本世紀末以前,全球半數人口恐將面臨糧食匱乏危機。

研究人員指出,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的低溫紀錄在2100年以前,有9成的機率可能高於這些地區迄今的高溫紀錄。

根據直接觀察和從23個電腦模型蒐集的地球氣候變遷數據,研究人員預測,氣候暖化可能對這些地區農作物生長造成嚴峻的影響。

華盛頓大學大氣科學教授巴迪斯蒂(DavidBattisti)指出:「單單是氣溫因素,對全球糧食生產將造成可觀的衝擊,這還不包括氣溫升高引發供水問題。」

史丹佛大學食物安全及環境計劃主任內勒(Rosamond Naylor)說:「我們正面臨歷年來最惡劣的處境,且未來將每況愈下,除非有某種調整。」

研究人員指出,在熱帶地區,高溫將導致玉米和稻米收成銳減20%到40%。

氣候暖化也將降低土壤的溼度,進一步有損穀物收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