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民主人士遭判監禁6年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地方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召集人王榮清6年監禁。

報導說,67歲的王榮清因長期從事民主運動曾多次被抓。

1978年,他曾參加民主牆運動,編輯出版「四五月刊」和「華東民刊」等刊物。

1989年他又投身學生民主運動,1998年與其他異見人士一道參與建立中國民主黨。

2004年11月,他因起草政黨法草案被捕,次年因與王東海、王富華等民主黨浙江籌委會成員為獄中同志及家屬募捐被抓,並被當局監視居住6個月。

2006年8月24日,王榮清被公安以煽動罪刑事拘留,後因證據不足而撤消案件。

2008年6月26日王榮清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刑事拘留,7月31日被逮捕。

起訴書主要指控王榮清在去年北京奧運會前夕與他人籌組中國民主黨一次代表大會。

中國民主黨2002年被中國公安部定性為敵對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