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信息:美味兒『關東煮』好吃又健康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喜歡品味兒家鄉菜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嚐試一下日本的傳統家鄉菜『關東煮』(奧汀),據說這種菜在紐約還是『僅此一家』呢,RIKI店店主力-橋爪(店主名音:r力-哈甚直美)說:推出這套風味,是想讓漂泊在海外的日本鄉親吃到的地道家鄉菜,也希望紐約、喜歡日本飲食的各族裔朋友品嚐到真正的日本傳統佳餚。

開設在曼哈頓中城的RIKI店,是家地道的日本餐廳,店老闆RIKI(力-橋爪)對研究飲食有極大的興趣,他在紐約近30年的餐飲業中,是第一位在紐約開設居酒屋、第一開設日本燒烤餐廳和唯一一個推出傳統『關東煮』的人, 店主RIKI介紹說:這道家鄉菜叫『奧汀』,傳統製作在當今的日本很難找到,在北美就更沒有,很多日本人喜歡,亞裔人也會很喜歡,特別在冬天。

『關東煮』 好吃好看,因為其熱量低,還健康減肥﹔是日本人最熱衷的家鄉菜之一,

RIKI說:『關東煮』用料廣泛,像:chi ku wa、kon nya ku、魚肉餅、蕎麥糕、kin saki豆腐泡米糕、炸豆腐、牛舌根、魚糕、si ki ya ki薯糕等多種上等食材全空運自日本。這些都是『關東煮』的基本用料。還有很多食材可選做替換。他說:關東煮每天每晚都變換新的種類。

RIKI店另一款日本涮涮鍋也極為火爆。RIKI介紹,涮涮鍋湯底的烹製非同一般,湯料要用上好新鮮海帶熬湯數小時,至海帶被水吃透才能達到口味的精緻。他說:這道菜也深受中國客人喜愛。

RIKI居酒屋、RIKI燒烤 地址:東45街141號夾3大道 電話212-986-1109
東52街250號(2、3大道之間,電話:212-826-4255 有中文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